2011.11.20 () 第二十八天 –  我們 每一分每一秒 都是歷史


這是今年出國前,在高雄最後一場陳綺貞的演唱會當中,進入無限安可曲之前,從巨蛋屋頂飄落的紙花當中,竟然有羽毛、上面是陳綺貞的筆跡這樣的小巧思!

IMG_3177.JPG    

IMG_4003.JPG  

我們每一分每一秒 都是歷史 –by Cheer 陳綺貞


我把他們收在我的
I phone手機殼裡收藏。

        連續一整個禮拜的辛苦拔草工作,拜四那天下起了大雨,中午午餐就在tractor的旁邊躲雨,用裝保鮮盒的蓋子一邊遮著食物,就這樣吃起了冰冷的午餐。當下其實並不覺得辛苦,因為糟糕的天氣環境,反而使得嘎嘎物凌晨一點幫我準備的午餐,雖然已經冰冷,卻更顯得珍貴。

        當天過了中午後,雨鞋進水,下半身全濕,立馬決定不勉強自己,打給supervisor說我要先開車下班回家了。強壯的東加人、斐濟人,堅持不放棄,繼續在大雨中拔草,縱使有穿雨衣或是沒穿雨衣,身體都已經濕了大半、還必須配上強風,20歲的斐濟弟弟George告訴我: Don’t worry about them! They want more money!!


是阿,我們每一分每一秒,都是歷史。

      這群東加人及斐濟人,原本是在harvey fresh的橘子園撿橘子,工資很不好,撿完滿滿一桶bin的橘子,只有20元。起因於上份工作的辛苦,使得他們更珍惜這份工資看似高、卻已經被中間仲介先剝一層皮辛苦的工作。

        他們幾乎都已成家立業,幸運的話,夫妻一起來這邊工作,大部分的親人都不在澳洲這裡;三個月回家一次,這樣的生活,維持四、五年;還有的,當摯愛的先生過世的瞬間,她卻人在澳洲這裡。

      透過他們口音很重的英文,大概了解他們並非完全屬於合法的工作,他們應該是使用類似旅遊簽證、私底下透過仲介公司獲得工作,沒有稅額的保障,每個月領到的薪水是中間仲介已經扣掉住宿費、交通費等。但是他們每天的爽朗笑容,與不間斷的「馬漏、馬漏」彼此加油打氣,著實讓我欽佩。


我非常幸運身長在台灣,又透過好心的室友幫忙找到這份工作,中間沒有仲介剝削。

      我已經熟悉每天太陽的作息: 早上從我右後方升起,到了下午會慢慢從我左後方落下。一天最熱的時候,是中午11:00~12:30之間,lunch time結束後,會起風,雖然太陽仍然炙熱,配上涼風,卻也舒適的過去。

      大家都說,今年澳洲氣候異常,這個時間還會下雨、低溫與高溫交替,正常到了這個時節的澳洲,應該是已經熱到不行的夏天了。因為氣候異常,導致作物欠收,失業率增加,澳洲人天性懶惰,剩下這種辛苦的農田裡的工作,就只有像我們這樣的背包客願意做。

      週五那天接近中午的時刻,真的熱到受不了,兩眼昏花,屁股發燙(因為無止盡起立蹲下,讓我腰真的非常吃不消,所以現在直接用跪爬、加上坐著前進),加上手指頭因為持續挖土拔草,還來不及貼膠布而疼痛難耐。


就在不耐煩想要放棄的瞬間,我想起了這句話:

我們每一分每一秒,都是歷史。

 

        這不就是我在台灣受盡職場冷暖辛苦工作的時候,最夢寐以求的單純農家生活嗎?! 雖然一到達澳洲發生的一些狀況,我們努力一一擊破,不斷體驗「計畫趕不上變化」這句話,但是在這過程當中,反而提早實現了我這個活在小小辦公室當中的小小夢想!

 

因此,我站起身,看看這一望無際的藍天與太陽,我笑了。

IMG_3899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