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11.17 () 第二十五天 – 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

 

這是現在每天生活的寫照。

一點也不誇張,早上看日出,下午下班準備看夕陽。

 

上禮拜開始拔草生活,來介紹一下工作的東西。

我拔草的地方,種的是洋蔥,第一天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種蔥,因為長相跟味道都跟蔥很像,心裡還默默覺得,那這一片農地的價值還真高 (因為蔥在這裏很貴)

 IMG_3845.JPG  

看的出來,哪些事雜草、哪些是正常的嗎?!!?

 IMG_3839.JPG  

每個人會帶著一個bucket,一邊拔雜草,一邊就把雜草丟進來。

(第二天上工的時候,我不知道bucket在哪裡也不知道這個容器怎麼講,就問了一個同事”where’s the bin? ”,她被我搞得一頭霧水,因為我就站在bin的前面然後問bin在哪裡 = = )

 IMG_3840.JPG  

這種小草就是我們要對付的雜草

 IMG_3841.JPG  

一人一道,看都看不見盡頭,每次覺得好像拔了很久,結果抬頭看的時候,前面還是沒有盡頭、後面也沒有盡頭 …. 農場到底是有多大!!

 IMG_3891.JPG  

然後拔草的地方距離休息室,也就是吃飯尿尿的地方,非常的遠! 中午休息時間半小時,走回去就已經花上15分鐘!! (後來我就不管了,吃到整點才往回走,到定點通常又已經過了10分鐘,一邊走還可以一邊著裝)

天空倒是美得不像話耶~~!!

IMG_3850.JPG  

 第一天下班,手就變成這樣…. 已經有戴手套了喔!!! 後來手指頭很痛,用freshok繃幾乎把十根手指頭都纏起來,才安然的度過第一週。

IMG_3849.JPG   

一開始,我都是彎腰下去,再起來往前走;但是從第二天開始,我就放棄彎腰,因為腰快要斷掉的感覺非常強烈! 我索性直接跪著,用爬的姿勢前進!!

 這禮拜是第二週的開始,換到另一個塊農地,這塊農地更誇張,光是長就1km,盡頭完全看不到,走到休息室目測應該要一小時以上!!!用時速80開車,還需要開五分鐘左右

IMG_3883.JPG  

這塊新的農地,也是老闆Joe的,同樣也是拔洋蔥的雜草,而且我嚴重懷疑這塊農田已經久沒照顧,因為雜草的數目是上一塊農地的10倍以上!!! 今天數度想說,我要把所有的農地上面的草一起拔起來,管他是雜草還是洋蔥!!! 哇哈哈!!!!

 拔草的工作,有很多時間可以跟自己相處,腰、手、腳都在動,腦子也沒停下來,開始練習反省或是思考一些事情。

有時候會有一些小驚奇!! 有黃的 紅的 橘的,有點想把牠們帶回家養,但是這樣只會讓牠們死更快,就像被莫名其妙的事情困住的人生一樣!

IMG_3888.JPG  

 這個農場裡面沒有台灣人,全部都是東加人或是斐濟人。他們是一群很勤奮、工作很認真的人,聊著我聽不懂的語言,兩三句就可以大家笑成一堆,而且是高分貝、爽朗的大笑!! 我很想加入他們,但是他們的英文真的有非常重的口音,常常要聽到第二遍才會聽懂。

 IMG_3880.JPG

有天坐拖車 因為農場實在是太大了!!!! 

IMG_3904.JPG  

IMG_3903.JPG 

這是Agnes 香港人

IMG_3898.JPG  

然後學了東加語言:

馬漏!! – [謝謝他們把謝謝掛在嘴上,拔草很累的時候,就會站起來高喊:馬漏~!! 然後大家就會一起回: 馬漏馬漏!! 或者是,他們會對著對方說,例如他們發現我眼神渙散的時候,就會對我說: 馬漏~安妮! (或者是安、安娜等等,他們每個人喊我的方式都不同!)

馬漏累累—[你好] 也可以通稱早安、午安和晚安 後來我告訴他們,累在台灣means tired,所以後來他們就會對我說: I am ! 哈哈哈

馬漏洗髮液—[謝謝你今日的工作] 我後來告訴他們,洗髮液means shampoo!! 大家笑翻了,就一直互相跟對方說: thank you shampoo!!! XDDD 真的太可愛了!!

昨天開始學唱東加的兒歌,他說每天教一句,總共四句,所以四天後可以學完! 我還教他們講: 謝謝、你好、不要 ! 頗有趣的,算是苦中作樂,訓練英文與國民外交了!!!

 

最後 今天跟我親愛的王智佳聊skype~~ miss u啦!!!!!!  T_T 

IMG_3929.PN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