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11.07 (第十五天 got a job!! 

     得到工作了! 是人稱最辛苦澳洲打工工作之一的拔草 weeding@@ !!

     這兩天的週末,我們又再度坐Evis的車子上去perth city,還是為了銀行領錢的事情。匯豐銀行為我們帶來方便,卻也帶來不便! 這個故事之後再分享好了 哈哈

      總之,這兩天上去perth,總算把銀行的事情處理完,也去到中國城買到千呼萬喚的醬油,還有一邊看車,碰到很瞎的跟老外看二手車的事情,導致影響我們的schedule,其他的二手車完全無法看! 這個故事之後再分享好了 哈哈哈(心情太好,不要讓壞事影響心情)

     perth看到豪宅sharehouse,知道我們著著實實活在風景宜人卻是嚴重交通不便的鄉下,更加深了我們要趕快買車的決心。

     今天起床的比平常早,除了一早房東就跑來修燈以外,因為今天早上有一個投履歷的行程- Harvey beefHarvey beef是在harvey這裡,最大的兩間工廠之一,主要工廠的工作內容是刀手-殺牛、剁牛肉(男生),還有牛肉包裝(女生);另一間最大的工廠就是嘎嘎物上班的果汁牛奶工廠-Harvey fresh(下次詳細說明工作內容)。雖然上週在超市裡,聽到香港人抱怨因為業績量不好工廠要裁員,但我還是決定在風雨交加、很像颳颱風的今早前往試試,因為屋內室友告訴我,如果廠內有職缺,beef的人事小姐-Janne Kelly(不確定拼音) 固定會在每週一找人。

    很幸運今天早上房東來修燈(最後還是沒修好),所以他開車載我和嘎嘎物過去(路途2.2km 開車3分鐘,走路要20分鐘)

    人事小姐一開始一直看著嘎嘎物,畢竟工廠真的比較愛男生,後來就開始解釋,目前廠內人事真的很full、還有waiting list is very long ….等等,這些都是在意料中的事,不過最重要的是,還是有使用到破爛的英文,並且將我的CV留給她。

     這又是另一個好的開始,我在心裡這麼想。

    回到家,替嘎嘎物準備了火腿起司夾蛋吐司以及薯餅的早餐,等他上班後,再開始用破爛英文開始連絡事情。首先聯絡郵局,結果稅號到了! 二話不說馬上打給上週的農場,確認除草工作是否還有缺,很幸運的是,她說仍然有!!!

     所以,就這樣我獲得工作了! 明天7:00開始上班。

    就在我獨自走半小時路程去郵局領稅號的路上,又開始狂風暴雨,有一個澳洲婦人非常好心,竟然停下來載我一程! 我又用破爛英文跟她聊天,她說她覺得我的傘像開花一樣( 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意思,這是我的理解= = ) 台灣帶來的小紀念鑰匙圈終於派上用場! 她收到意外小驚喜很開心,我也一直跟她道謝!

    這幾天,一直在思考是否一直活在別人的價值裡面這件事,也不斷問身邊的人、以及問自己千里迢迢到這裡的目的是什麼? 因為身邊的人都有工作、為了集二簽而生活在鄉下、喝著黃黃的水、洗澡熱水只有十分鐘等等不便利,相較之下每天只能在家煮飯打掃,或者是來回街上走一小時的我,顯得特別突兀。長輩也會基於關心,詢問是否順利找到工作等等,相較幸運又順利的嘎嘎物,我更顯得優閒又無助。

     但是,為何我需要活在別人的價值觀裡面?

    因此,前天從perthharvey的路上,我告訴嘎嘎物,我決定將我的目標重新修正,重新起計一個月,因為我發現,兩週的過渡期以及磨合期,還有一直混亂定不下來心情,不可以計算在一個月內 XDDD 

    昨天下午,跟室友少女們聊天,還有Evis的女友Dora。她是一個75年次卻是非常能幹、目標明確又開朗的少女。每次跟室友們聊天,都會獲得一些新的想法。最後Dora要走之前,還教我煮了番茄炒蛋! 還有Ming教我如何煎肉不會黏鍋的撇步- 裹麵粉!

     是阿! 連自己基本生活都顧不好,如何奢求其他的?

     昨天下午,除了聊天以外,一邊準備嘎嘎物的四個便當。後來fresh的男生們,早回家,嘎嘎物一回來看到我在準備的便當,他並沒有開心的感覺。甚至後來我們有些口角 (但是我們的口角氣勢都很弱,因為我們脾氣都克制的很好) 最後弄懂原因,原來嘎嘎物吃不慣我煮的東西、他覺得不好吃,加上他們休息時間很匆忙,常常都吃到中間是冰凍的米飯。

     這對我來說,其實有些沮喪,為了不讓嘎嘎物中午沒東西吃、或者是吃泡麵,不擅長煮飯的自己,又必須配合其他室友煮飯時間,已經盡力調整煮飯的時間以及速度,加上剛到這裡,在沒有車無法採買、調味料很缺乏的情況之下,很難煮出什麼好吃的東西。

     因此我掉入沮喪的情緒,又差點哭出來,但是後來我沒有,因為我瞬間開始反省從一到這裡開始的這一切,確實我被室友的煮飯事件影響(有機會再分享),因此開始只顧著以不要影響室友的煮飯時間為主,沒有顧到東西到底好不好吃,如果先煮好,東西冷掉就用微波等等方式,偏偏我們現在吃的長米很容易失去水分,重新微波飯就變硬了。我自己亂吃就算了,對辛苦上班的嘎嘎物來說,真的有些不公平。換個立場想,若是今天換做是我辛苦工作,好不容易中間休息時間,卻吃到不美味的便當,我應該也會非常不開心。

      又是我爛好人的個性在作祟,總是怕得罪別人、又怕無法周全。

    我確實沒有非常用心在準備,明明帶了食譜過來,卻一直用自己認為最快、最不要占用別人的方式下去煮( 後來室友們很愛那本食譜,甚至有室友開始滷肉,是男生唷! XDD ) 。所以後來我跟嘎嘎物道歉,跟他說便當就留著,從明天開始我會珍惜食物、參考食譜做,不要再吃一些沒有味道的東西。

    因此我發現我來這裡的第一個,也是最初階的目標  我來這裡,學習如何好好照顧自己、好好過生活。

    最後要上床睡覺以前,內心依然充實踏實的感覺,因為我隔天要做照著食譜,做出美味香菇雞肉! (好不容易在perth買到香菇,非常貴,375g 8元澳幣) 雖然我和嘎嘎物用電腦看完老闆不是人這部電影,因為就跟我們以前在家一樣,窩在房間裡面、用電腦看翻譯很爛的電影;所以一看完電影的時候,有兩秒鐘我以為我在台灣! 然後再瞬間拉回現實,啊! 我在harvey! 又小惆悵了一會兒 :’(

     因此,就在我又領悟了一些事情後,今天好事就發生了 :)  這是到這裡以來的第二次了!

 

搞笑小記: (以下是我和阿忠忠的msn對話)

:]我是蕊鬼:} 說:

好啦

你剛剛要跟我說啥

楊 維忠 說:

 我昨天有夢到跟淑英在同一所高中裡面

 因為我跟她讀書好像讀的不是很開心

 快畢業時想說請假去澳洲打工留學

 淑英已經跟老師請好假了

 然後剩我

 在老師要幫我蓋假單的時候還蠻機掰的

 後來要蓋上去的時候

 我嘴角還暗笑~但心裡提醒自己不要笑

 蓋章這一秒跟一輩子一樣長

 然後蓋完後老師問我要去哪

 我旁邊的同學(畫面中是以前高中同學)

 很跩的說要去澳洲打工留學等等

 然後老師很語重心長的說那邊打工辛苦 房子難找 房租又貴等等

 後來因為太想尿尿就起床了

 而且也已經七點半了

因為夢好真實

起床時惆悵了一下

完畢

:]我是蕊鬼:} 說:

哈哈哈哈哈哈哈

我要把這段話貼到部落格上面!!!!!!

楊 維忠 說:

應該是妳害的

啥以為是在臺灣

:]我是蕊鬼:} 說:

就跟我那時候要準備辭職前 一樣 夢到非常真實的夢 然後醒來很惆悵

楊 維忠 說:

對啊

哈哈

 

 

阿哈哈哈哈哈!! 我快要笑翻了!!

阿忠忠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?  代表你距離夢想,又更進一步了!!!!! oh yeah~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