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人不喜歡吃任何帶骨的食物,所以在這裡買雞腿肉,會比買雞胸肉便宜很多。  (連魚都是一片一片切好的,沒有骨頭,到目前為止我也沒看過整條完整的魚! )

      上星期去perth買了一些食材,當中包括兩盒雞腿肉;前天自己亂去骨,美其名是去骨,其實只有很可憐的切下零零星星的碎肉= =,然後一口氣做完三天份嘎嘎物的便當,這樣省了每天都要弄便當很麻煩!

      我在準備三天份嘎嘎物的便當的時候,屋內少女Una,正在一旁處理雞腿肉去骨,因此她教了我一些撇步,因此就在心情起伏劇烈的今天,來試試看吧!

      這就是雞腿肉,一大盒,不要懷疑,已經過期了…. 不過我冰在冷凍,我就當他們是好的! (這也是生活在鄉下的不便之一,不可能天天有機會到大賣場大採購,所以一次買的食材的份量大約會是一星期,這時就會出現這種超過效期的事情,不過我選擇相信我們家的冰箱!)

IMG_3763.JPG  


首先,我先去皮 (是因為嘎嘎物討厭很油的皮,所以我乾脆先把皮脫掉)

IMG_3767.JPG  


再來,在最細的骨頭的地方用刀子劃一圈,中間有很多筋之類的,就用刀把他通通弄斷

IMG_3768.JPG   


然後找一面從中間切開

 IMG_3769.JPG  


用刀子沿著骨頭,以骨頭為中心,把肉刮下來,就完成了!

 IMG_3771.JPG  

IMG_3766.JPG  

IMG_3772.JPG  

 

最後我有加蒜頭,我認為所有食物加了蒜頭,不美味也會變美味!

(其實只是因為有點不放心肉已經過期,想說用蒜頭殺殺菌….正常醃肉應該要加醬油等調味料,但是目前很窮困的我們還沒買到任何除了油、鹽、蒜頭以外的調味料,所以就只能先用蒜頭擋一下!! )

 

八隻雞腿肉,讓我搞了快兩個小時....

 

雞腿肉小插曲:

      前天第一次在亂切完雞腿肉的時候,八隻雞腿只剩下零零星星幾塊肉,突然之間不知道下一步要幹嘛,就打了skype回去台灣給媽媽,結果一接通,我只問了一句:媽! 那個雞腿肉!@)$*%!$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 我話都還沒說完我就已經哭了出來,媽媽在skype另外一頭,一邊驚訝一邊大笑說:不過就是雞腿肉,有什麼可以哭的嗎?!?!?!.....

     然後媽媽就陪我哭了一下,其實是剛到澳洲,有發生一些事有些悶悶不樂,一聽到媽媽的聲音就忍不住管他什麼雞腿肉就劈哩啪啦哭出來了!!

     最後結尾更好笑,因為媽媽的skype是用擴音,最後媽媽說: 你看! 你爸聽到妳在哭,又去外面哭了啦!     又去外面哭了啦! 又去外面哭了啦! 又去外面哭了啦!

啊哈哈哈哈哈哈!!! 好好笑!! 果真一家都是戲精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