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實在太瘋狂了 幾乎每天上凌晨三點的班 一晃眼忽然發現已經六月底了

今天難得放了平日假 趁嘎物上班不能陪我出去玩 首次挑戰羅宋湯

 

材料:

洋蔥 兩顆

馬鈴薯 兩顆

Gravy Beef(不確定中文 但我猜應該就是牛楠) 500g

高麗菜 數片

紅蘿蔔 沒有(因為我竟然沒發現家裡沒紅蘿蔔了!)

 

1. 首先 所有東西切塊 我參考的食譜說 馬鈴薯盡量切大塊 因為要把它煮到澱粉軟爛 化掉那樣

然後牛肉可以先用紅酒 胡椒等 先醃 但這兩樣東西我都沒有 就沒有特別醃了

IMG_2165  

 

2. 熱油 先炒洋蔥 我參考的食譜 是說要先煎牛肉 把油逼出來 用那個油炒洋蔥 但我覺得我買的部位 似乎沒有什麼油花可以逼

然後在此說一下 嘎物很注重健康 所以我們都用橄欖油 貴桑桑..

 

IMG_2166  IMG_2167  

 

3. 洋蔥的香味出來了以後 炒牛肉 用筷子比較好煎 煎到變色 有一點焦焦那樣

也可以先把牛肉過水川燙 去血水 就只要稍微炒一下就可以了

IMG_2168  IMG_2169  

 

4. 然後炒番茄 參考的食譜是說 番茄去皮之後 整顆丟下去噸 但是切塊也可以

IMG_2170  

 

5. 然後是高麗菜和馬鈴薯 但是我發現我的平底鍋裝不下了 所以馬鈴薯我沒炒了

IMG_2171  

 

6 把所有料換到湯鍋 加水淹過所有的料 丟入馬鈴薯 然後開始煮 大火煮開之後 轉小火燉1.5~2小時

然後湯鍋實在也要爆炸了 所以只好再分去一個小鍋 太好笑了  哈哈哈阿

IMG_2172  IMG_2173  

 

7. 燉完以後 再加點鹽 番茄醬 酒 調味一下 就大功告成摟

然後因為我的馬鈴薯沒有事先燙 也沒有炒到 所以燉完兩個小時之後 還是非常大塊 沒有化掉

我只有用湯匙稍微把它分成小塊 這樣可以吃到馬鈴薯 也不錯!

一開始煮滾的時候 是高麗菜味 兩個小時之後 就變成濃濃的番茄味了 湯也變紅了

沒錯 就是想要紅湯 喔耶~!!

 

 IMG_2174  

這是一開始煮滾的時候 完成後湯是紅色的 但是我懶得放了 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