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一月底到達墨爾本以來,忽然良心發現,要來記錄一下這裡的生活。

   

   這裡跟想像中的墨爾本,有一點不一樣,因為身邊有好多人,都很喜歡這個城市。天氣、人、逛街、街燈、夜景、建築...等等。

可能我一直抱著某一種期待,就像是,我心目中的墨爾本,可能是鵝黃色,結果實際上,確是卡其色! 沒有什麼不好,只是與想像中不一樣罷了。

 

   這是一個車很多、交通很複雜的城市, 有人說,如果伯斯像花蓮、雪梨像台北,那麼墨爾本就是像台中。交通複雜,因為鐵路,我們叫它"噹噹車",是在馬路上跑,跟汽車一起開的,噹噹車最大,就算噹噹車因為有站牌,必須在路中間停下來,我們汽車在噹噹車的左後方,就算是綠燈也必須停下來,因為有乘客會在路中間下車!!!

   這樣聽起來,是否很抽象?! 哈哈哈哈!! 就想像是台北的捷運,大約兩三節車廂的長度,直接開在台北市的馬路上,所有車輛都要讓它! 大概是這種感覺!! 所以當我們在馬路中間要迴轉時,除了有迴轉的專屬號誌燈,還有噹噹車的專屬號誌燈,所以常常迴轉都要稍微等一陣子,一開始的時候還真不知所措,到底要看哪一個號誌燈!!!!

  

至於市區裡的交通規則就更酷了,有汽車用的紅綠燈、噹噹車的號誌燈、路人的號誌燈、公車專用道、自行車專用道,最 my god 的就是汽車右轉竟然要待轉!!!

就像在台灣騎機車一樣的待傳!!! 最令人崩潰的是,你根本無法知道接下來的路口的右轉,是一如往常切右線、等號誌的右轉,還是必須切到最左線的待轉,這兩邊是天壤之別!!!

 

因此,就在我們第一次來到墨爾本的時候,就已經下了決定,進市區絕對不開車,只坐噹噹車!!!!

今天也不例外,我們坐著噹噹車進市區,今天仍然是澳洲的復活節假期,所以就是用myki卡,3.5元隨便坐! 不管到哪裡都是3.5元。因為我們家在zone 2,坐到市區要一小時,但是為了安全起見,以及不想要讓開車崩潰的情緒影響我們,就坐噹噹車摟!!

不曉得為何google map沒有辦法規劃墨爾本的交通工具路線,所以這裡介紹一個好用的app叫做tramTracker,可以知道附近噹噹車站牌位置,以及幾分鐘後噹噹車會到,還滿準時的,不致於讓我們為了等車匆匆忙忙。

  ↓ 這是噹噹車的內部照片

IMG_1531  

 

   今天進城的目的,是嘎物想吃燒賣,所以上網找了一下,吃了這間 - 食為先

 ↓ 這樣吃完加兩個人的熱茶費,總共48澳幣。

IMG_1545  

 

從左上開始是蝦餃、右邊是帶子餃 (這道是今日冠軍! 上面是干貝,中間是蝦子,然後下面是豆腐,口感及味道剛剛好! )

魚翅餃 (味道還好 嘎物不太喜歡)、炸魷魚 (炸的非常香! 隔壁桌的外國人,從頭到尾只點三道菜,這就是其中一道) 、香蔥蝦餃 (也還好 嘎物覺得蝦子有點腥味)

蛋塔 (是熱的 很酥 不會太油膩 外皮很脆 我喜歡 )

帶子餃的放大圖、 燒賣 (我們點了兩次 畢竟這是朝思暮想的燒賣! ) 、蝦粉腸 (味道不錯 外皮有一點點花雕酒味 熱度跟醬油的鹹度都恰到好處)

總結:

這樣的價位,跟我們在伯斯吃的差不多,總體來說比我們上次吃的飲茶吃到飽 (龍舫)要強很多,CP值算中上,如果下次要再去吃我OK的!!

不過,今天逛了中國城,發現其實滿多家飲茶,之後可能會試試其他的。

 

 話鋒一轉,後來我們去逛ZARA。是的,這裡有ZARA! 台灣有的伯斯沒有的ZARA!!!

 

 這件169澳幣 毛呢材質 我沒有買 我很乖。

IMG_1558  

 

↓ 遇到寬寬!!!!!! 阿ㄏ哈哈哈哈哈!!!!!!

IMG_1546  

 

然後在等胡舜評下班的時候,我們隨便亂晃了一下,忽然發現了一間店!

竟然有這麼精緻的甜點蛋糕馬卡龍!!!

 

IMG_1547  

 

看看他的排隊人龍 可以想像他必定有他厲害之處! 嘎物只是假裝排了隊 我們剛吃完飲茶飽的要命! 哈哈

IMG_1550  

 

這裡的建築都很歐洲,很像巴洛克式建築,隨便一個小商場就超過一百多年以上!

 ↓ 我一直都覺得我的拍照取景技術比較棒 是嗎? 是吧是吧!!!!

IMG_1559 IMG_1555  

 

這就是市區最熱鬧的一條街,是兩棟David Jones百貨公司的中間,一棟是賣男生一棟是女生。

我們後方地上的,就是噹噹車走的地方,車子也是走在一樣的路上,所以開車就會有種我開在鐵軌上的感覺!!

 

IMG_1556  

 

中國城有一些其妙的東西 ,例如: ↓

IMG_1557  

 

然後我們和胡舜評一起喝了下午茶,一間叫做Pattern Cafe,港式以及台灣味的店。

因為我想喝木瓜牛奶,好不容易讓我們找到這間店有,但是味道讓我好失落。

在此再介紹一個實用app: UrbanSpoon 裡面有所有餐廳的分數以及評語,這間餐廳的分數是72分。

我們總共喝了珍珠奶茶、木瓜牛奶、仙草冰三號、熱抹茶拿鐵、冰抹茶。

 

IMG_1553  

 

最近的班實在少的可憐,所以難得嘎物放假,出門走了一圈,換個心情是好的。

剛好今天車子的里程數停在這個數字↓ 是在提醒我要多愛一點墨爾本嗎?! 阿哈哈哈阿哈哈哈哈。

 

IMG_1560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