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1.01 () 第七十天 Happy New Year!!! 上班又兼顧家庭煮婦的偷懶食譜brief !

 

        連續澳洲這裡的大節日聖誕節、和這兩天的新年假期,我們瘋狂加班的身體勞累,導致網誌就像我現在住的家一樣,結滿了蜘蛛網!!!

        今天是號稱會地球毀滅的2012的第一天,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段時間煮過的菜。其實我默默覺得少東在我FB講的很貼切: 感覺一年後 恩安會變大廚 嘎嘎物會變好嘴道(台語)」講的很賤又很貼切!!

 

香菇雞湯

IMG_4004.JPG  

這道是嘎嘎物念念不忘的台灣菜之一。做法很簡單: 香菇泡軟,雞肉先過熱水煮開去血水,然後另外裝一鍋乾淨的水,把雞肉、香菇、薑片都下去煮,水開了之後轉小慢慢滾大約一小時,再調味(雞粉、鹽)就可以了。

第一次自己將整隻完整的雞肉剁開(內臟部分已經處理乾淨的),整隻雞肉拿在手上,因為退冰過變成常溫,有那麼幾秒鐘忽然覺得雞好像還是活的,有點殘忍,不過幾秒鐘之後就在室友的幫忙下,支解了…

***

培根炒高麗菜

IMG_4005.JPG  

因為這裡的蔬菜都很硬,很不容易熟或軟,因此大多只能用加水然後悶的方式,不過通常這樣蔬菜都會變的軟軟,帶便當就更糟了。

所以這次學室友,加培根下去炒,盡量維持高麗菜的脆度。做法也很簡單: 熱油鍋用蒜頭爆香,有蒜味飄出來的時候加培根下去,培根味道也出來之後在加高麗菜下去炒就可以了。

***

 蒜香牛肉

IMG_4006.JPG  

這道菜需要解釋一下,這裡的超市都有賣醃好的大塊牛肉 (名字是corn…什麼的),買回來後切成自己需要的大小。因為第一次我們在coles (這裡的大型超市之一) 買到的醃牛肉,切片之後直接煎很好吃,所以後來我們在鎮上的IGA (Harvey這裡唯一的一間超市) 也買一塊回來煎,結果殊不知味道鹹到我們要吐,縱使用水煮過三次,都還是很鹹,因此最後就想出這個方法料理。

前面用熱水煮三次的步驟之後,把肉撈起來切成非常小塊,然後熱油鍋用蒜頭爆香(蒜頭放非常多),直到蒜頭已經被炸到快要黑的時候,再把牛肉放下去炒,吵很久以後拿起來就完成了。恩…是一道非常適合配啤酒的下酒小菜!

***

 乾煎吻仔魚

IMG_4007.JPG  

在Perth的中國超市買到吻仔魚 (這是還沒煮過的,中間有夾雜一隻小透抽! ),魚稍微洗過之後晾乾,熱油鍋之後用蒜頭和青蔥爆香,然後把魚都下去乾煎,煎到魚變成有點乾乾黃黃的,最後在下一點蔥之後拿起來,就完成了。

***

 IMG_4022.JPG  

這是每週我們出遠門買食材的戰利品的盛況… 因為鎮上只有一間IGA小超市,因此通常我們都會需要往南開大約四十分鐘,到達西澳第二大城市Bunbury,一次把一週的食材通通買齊。那邊幾乎所有大型購物商場通通都有,coles、woolworth、Kmart、target、farmer market..等等,應有盡有。

***

 培根蝦仁青蔥蛋炒飯

IMG_4047.JPG  

所有材料都是分開炒,先乾煎蝦仁 (因為這裡的蝦仁會出水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冰冷凍的關係),炒蛋,然後最後熱油鍋用蒜頭爆香,加培根,再把先炒好的蝦仁和蛋都一起都下去,最後把飯扮下去炒,然後調味,就完成了。

炒飯真的是一道很困難的料理,如何把飯炒的粒粒分明,是我到現在還無法克服的難題!! 每次炒飯都黏黏的,一點都不像景美夜市的老闆炒飯!!!!

***

 馬鈴薯紅蘿蔔排骨湯

IMG_4049.JPG  

買到排骨的時候我有多興奮!!! (因為這裡豬肉很貴,要買到豬骨更是不容易)

豬骨先過熱水煮開去血水,然後裝乾淨的水大火煮開後,轉小火燉大約四十分鐘,然後再放紅蘿蔔,最後才放馬鈴薯,然後調味,就完成!

(感謝老媽從台灣的skype連線教學)

***

 蒸豬肉

IMG_4144.JPG  

用豬絞肉和紅蘿蔔刨絲,加醬油、米酒、鹽巴、水,用手抓一抓調味,然後放進鍋子裡隔水加熱蒸煮,大約15分鐘後就完成!

(感謝老媽從台灣的skype連線教學)

***

 老乾媽青椒炒牛肉

IMG_4145.JPG  

一樣,這是太鹹的牛肉後來我想到的另一個方法,用老乾媽配上青椒乾炒! (老乾媽是在中國超市買到的醬料,味道有一點像加了豆矢的豆瓣醬)

熱油鍋、蒜頭爆香,先炒牛肉,最後再放青椒切絲與老乾媽調味,也是一道適合配啤酒的下酒菜!

***

 紅燒燉牛肉

IMG_4146.JPG  

這鍋牛肉的備料很”剛呼”,也是感謝老媽從台灣的skype連線教學!

先用蒜頭、薑、米酒、番茄拌炒牛肉,然後再加醬油、糖、米酒調味 (實際步驟有點忘記,要翻食譜秘笈才想的起來)

嘎嘎物很愛這鍋,味道很紅燒牛肉麵的湯底的味道,可惜牛熱買錯部位,沒有買到牛南,所以肉滷起來就老掉了,乾乾的… 很可惜! 可是所有湯底都有留下來,下次買到牛南就要再挑戰一次!

***

 IMG_4162.JPG  

這裡下過雨的天空幾乎都會出現彩虹,最酷的是同時出現兩道,外面那圈叫做霓,顏色跟彩虹剛好是顛倒的! 這是室友Ming的冷知識教學!!

 

 沙嗲紅蘿蔔雞肉

IMG_4257.JPG  

澳洲人很懶惰,因此所有超市都買的到調好味道的調味料理包,這也是懶人偷懶小撇步之一。

雞肉大腿先去骨,然後蒜頭爆香後將雞肉乾煎,半熟的時候加入紅蘿蔔,最後沙嗲調味料理包到下去,轉小火燉煮,收汁,便完成。

我後來才知道,沙嗲是有加椰奶的!

***

 馬鈴薯炒青江菜

IMG_4258.JPG  

這也是感謝老媽從台灣的skype連線教學!

馬鈴薯切片,然後熱油鍋蒜頭爆香,先炒青江菜,再放入馬鈴薯一起拌炒,完成!

因為青江菜在這裡也非常硬,都要加一點水才比較容易會軟,而且青江菜容易苦,所以也可以改成用薑絲炒,去腥味,但是嘎嘎物不愛薑的味道,所以用薑只有炒過一次就沒再出現過了。

***

 蝦仁煎

IMG_4305.JPG      

這是室友大力相助之下完成的!!!! 吃到蝦仁煎有多感人! 因為醬料跟麵糊的調配有些複雜,所以我就不加詳述了!!

煎法就是,先把蝦子煎熟,然後加入麵糊,變成半透明的時候打蛋下去,蛋半熟的時候把青菜放下去,煎大約兩分鐘之後翻面,再煎一分鐘,就完成了!

***

 夏天裡的冬至湯圓

IMG_4313.JPG  

在中國超市買到的桂冠小湯圓,在冬至那天嘎嘎物煮湯圓甜湯給大家喝。

第一次在夏天裡過著流汗吃湯圓的冬至,有種奇妙的思鄉特別感!

***

 聖誕節大餐

IMG_4343.JPG  

這是跟室友一起合力完成的聖誕大餐! 菜色有牛排義大利麵擺盤、烤豬肋排、涼拌沙拉、烤雞、炸薯條雞塊、玉米蘑菇湯、提拉米蘇蛋糕、超昂貴櫻桃,與專業調酒!!

IMG_4349.JPG  

他是炫 如果沒有他 嘎嘎物無法一到就開始上班工作! 他是專業調酒師 正在調我吵著要喝的奶酒!! 

結果害他花超多錢 所以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和佩姬老師輪流幫他準備便當 讓他可以安心準備搬家不要再花錢了 

IMG_4351.JPG  

這是我和嘎嘎物負責的 義大利麵醬是前一天晚上我先煮好 然後嘎嘎物準備生菜與麵的部分 

然後牛排的部分還是交給了炫牛排大師! 可惜開始吃的時候已經冷掉 然後變得有點乾硬 因為我們照相照太久啦 哈哈哈

IMG_4355.JPG  

那位少女就是超強者廚佩姬老師 可以讓我和嘎嘎物沒有餓死 會是吃泡麵吃到吐 就靠她的指導了 隔壁是夫婿曼森  

然後調酒與牛排大師炫 的夫人 因為手受傷回台灣就醫中 前期的主廚大師就靠她 她叫做命 快回來呀!  


***

 IMG_4408.JPG  

鹹酥雞

喔!!!!!!!這是我最想吃的台灣小吃!! ! 不過這不是我做的,是高手佩姬老師完成的! 還有專業九層塔,都要落淚了我!!!!!

而且佩姬老師因為新買了菜刀 結果輕輕一摸手就割傷了 >"< (在右上角)

***

 IMG_4419.JPG  

黏踢踢油飯

用長米取代糯米,五花肉切片,先把香菇、小蝦米泡水,然後先用蝦米爆香,然後再放入香菇一起爆香,放入豬肉炒到熟,最後倒入飯拌炒,加醬油、醬油膏、雞粉調味,就完成!

佩姬老師都說我可以嫁給香菇,因為我真的太愛香菇了!! 任何料理放入香菇我覺得就贏了! 

第一次挑戰油飯,因為正好有發生一些事,所以更有感而發的覺得,人真的不能單獨的活著,人都是需要朋友的,早晚會見真章!!!!

***

跨年的小大餐

IMG_4432.JPG   

嘎嘎物完成的小大餐! 乾煎鮭魚、烤雞、生菜與lemon lime vodka!!

2011的最後一天,我除了上半天班之外,還進行了小搬家的行程。因為炫去Perth工作所以搬走了,因此我和嘎嘎物終於可以脫離不便的單人房,搬到雙人房間。雖然我們是背包客,雖然我們看起來行李很少,但是一搬動收拾起來,大小雜物還是費了一段時間!

總算又再一次的塵埃落定,相信2012的接下來,一切都會一樣幸運又順利平安。

IMG_4434.JPG  

我和嘎嘎物和 Lucky Dragon 祝各位新年快樂發大財!!! (  Lucky Dragon 是這裡的刮刮樂彩卷 哈哈哈)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